新華網 正文
上海楊浦與浙江臺州啟動政務服務“跨省通辦”
2020-10-14 16:50:5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上海10月14日電(記者李榮)上海市楊浦區和浙江省臺州市14日啟動政務服務“跨省通辦”,兩地政務服務專窗雙向互通,涵蓋個人戶口遷入遷出、社保醫保登記、個體工商戶登記等高頻事項,以進一步釋放便民服務潛能、優化兩地營商環境。

  據了解,在長三角地區政務服務“一網通辦”服務事項基礎上,上海楊浦與浙江臺州此次進一步推出了新一批政務服務“跨省通辦”事項清單,涵蓋6大領域、22個事項,主要涉及個人戶口遷入遷出,社保醫保登記、轉移和查詢,個體工商戶登記、變更和注銷,食品經營許可新辦及新生兒出生“一件事”等高頻事項。

  推進與企業發展、群眾生活密切相關的高頻事項“跨省通辦”,是深化“放管服”改革、優化營商環境的重要舉措。有了“跨省通辦”,兩地群眾辦事不用“跨省跑”,不但省下時間和路費,還獲得了很大的方便。現居上海的一位人士申請繼承其曾定居臺州市天臺縣的父親所留的遺産,原需上海楊浦區公證處工作人員前往天臺縣檔案局等調取相關證明材料,往返耗時耗力耗費。如今,通過上海楊浦區、臺州市、天臺縣公證等部門互認互助、協同辦理的方式,大大縮短了時限,提升了效率,節約了人力物力。

  上海楊浦區政府相關人士表示,推進政務服務“跨省通辦”,是轉變政府職能、提升政務服務能力的重要途徑,是暢通區域經濟迴圈、促進要素自由流動的重要支撐。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載入更多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稻田飄香收獲忙
稻田飄香收獲忙
新疆旅遊業“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遊升溫加速
新疆旅遊業“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遊升溫加速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5111266110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