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山東:“文化夜遊”點亮孔子故裏夜經濟
2020-10-06 20:47:1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濟南10月6日電(記者孫曉輝)國慶假期,山東曲阜市尼山聖境秋日音樂節在聖水湖畔開幕,18組山東本地的國潮音樂人輪番登臺,為遊客獻上一場融合國風、民謠、搖滾等多種音樂元素的視聽盛宴。

  “在湖光山色裏享受國風音樂的感覺太棒了!”已經第二次“打卡”尼山聖境的張女士説,夜遊賞煙花、湖畔聽國風讓她感受到了尼山聖境文化夜遊的獨特魅力。

  噴泉與聲光電、全息投影相互融合再現孔子周遊列國的景象;利用水幕將《論語》立體化呈現給遊客……據了解,尼山聖境的華彩噴泉水幕秀由國內一流執行團隊創編而成,演出現場的水幕光影與孔子誕生地尼山星光交相輝映,讓遊客感悟“仁者樂山、智者樂水”的人生智慧;禮樂燈光秀《天下歸仁》集燈光、多媒體、傳統器樂、古調吟唱于一體,將遊客帶入夢幻般的時空中。

  “我們在去年夜遊項目的基礎上,新推出了夢幻水幕、無人機、絢麗煙火等一係列精彩紛呈的夜遊活動項目。”尼山聖境相關負責人説。

  據介紹,為進一步增強尼山聖境文化夜遊的觀賞性、互動性、體驗性和文化感染力,尼山聖境還在室外增加了明禮迎賓舞、採薇古風舞、儒風巡遊、神工巧匠坊、國樂薈萃等眾多文化體驗活動,增加手工制作、親子互動、雅樂表演、古風巡遊等環節。

  據悉,曲阜下一步將繼續以“夜遊尼山”品牌為導引,打造覆蓋全市的夜遊項目,通過文化遺産活化、現代文化創意等手段,打造演藝、體驗等不同類型的夜遊項目,讓孔子故裏的夜生活更加豐富。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載入更多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稻田飄香收獲忙
稻田飄香收獲忙
新疆旅遊業“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遊升溫加速
新疆旅遊業“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遊升溫加速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65787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