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青海湖國家級自然保護區成立首批牧民巡護隊
2020-09-30 16:11:2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西寧9月30日電(記者李琳海、耿輝凰)9月27日至28日,青海湖國家級自然保護區管理局分別在青海省海北藏族自治州海晏縣甘子河鄉達玉村、俄日村,海南藏族自治州共和縣倒淌河鎮元者村等3個普氏原羚分布區牧業村成立了首批“青海湖國家級自然保護區牧民巡護隊”,旨在更好保護普氏原羚及環青海湖地區生物多樣性。

  青海湖國家級自然保護區管理局局長何玉邦説,在青海省林業和草原項目服務中心“UNDP—GEF(聯合國開發計劃署-全球環境基金)加強青海湖-祁連山景觀區保護地體係項目”支援下,首批成立的3支牧民巡護隊共有22名牧民參與,其中3名為女性,每名隊員都配發了巡護服、防曬帽、巡護背包等巡護裝備。

  “成立牧民巡護隊是青海湖區域探索與周邊牧區同管理、共保護的一次有益嘗試,將進一步加強保護區與社區的聯動,增強共管能力。”何玉邦説。

  成立大會上,青海湖國家級自然保護區與22名巡護員簽訂了共管協議,並向巡護隊員授旗。

  青海湖地處青藏高原東北部,作為中國最大的內陸鹹水湖,維係著青藏高原生態安全。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載入更多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稻田飄香收獲忙
稻田飄香收獲忙
新疆旅遊業“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遊升溫加速
新疆旅遊業“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遊升溫加速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65637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