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寶馬最先進的第五代動力電池在瀋陽實現量産
2020-09-14 19:59:0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瀋陽9月14日電(記者汪偉、于也童)華晨寶馬動力電池中心二期14日建成投産。隨著這座位于瀋陽的動力電池中心建成,華晨寶馬在寶馬集團內率先實現寶馬最先進的第五代動力電池量産。

  前一天,華晨寶馬生産的首款面向全球出口的純電動車型BMW iX3在瀋陽亮相,並開啟預售。這款車型搭載的動力電池正是由新投産的動力電池中心生産。

  記者在新投産的動力電池中心看到,從電芯外部噴涂到組裝,幾乎都在一個透明密閉空間內由機器人操控完成,再經過嚴格的質檢後下線。搭載這一動力電池的BMW iX3可以實現500公里的長續航和百公里16.7千瓦時的低能耗。

  華晨寶馬汽車有限公司總裁兼首席執行官魏嵐德説,動力電池中心的擴建,是華晨寶馬在中國持續加大投資的具體體現,也宣告了華晨寶馬在寶馬全球戰略中發揮的作用愈發重要。

  華晨寶馬動力電池中心於2017年開業,是寶馬集團在德國以外首個擁有完整電池裝備能力的電池中心。

  寶馬集團負責生産的董事諾德科沃奇表示,中國在寶馬集團戰略中佔據重要地位,是最大的單一市場,也是生産和創新基地。動力電池中心的擴建完成,不僅將寶馬在中國的動力電池産能提高超過一倍,也為未來的進一步發展做好了準備。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笑冬
載入更多
綠色墨脫
綠色墨脫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克什克騰風光
克什克騰風光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64926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