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全國部分省市單位援青十年落實項目兩千余項
2020-09-11 18:23:3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西寧9月11日電(記者張子琪)記者從青海省發展和改革委員會了解到,我國部分發達省市、國家部委、中央企業對口支援青海,十年落實援助資金160億元,實施援建項目2200余項,有效支援了青海城鄉居民住房、農牧區基礎設施、社會事業、特色産業、生態建設、人才培訓等領域發展。

  青海省委省政府10日召開了對口援青十周年總結表彰大會,50名對口支援青海先進個人受到表彰。

  按照向基層、農牧區、貧困人口傾斜的原則,各支援方將脫貧攻堅、民生改善等短板弱項作為援青工作的重點,支援受援方新建和改造教育、衛生、文化體育等設施100多萬平方米;修建農村道路1200多公里;幫助8.2萬戶群眾改善了住房條件;解決了28萬人安全飲水問題;141萬只牲畜安全飲水得到保障;1.3萬戶5.1萬人用電不再發愁。支援32個貧困縣順利摘帽,當地貧困發生率由2015年的18.13%下降至2019年底的0.01%。

  援青各省市發揮各自優勢:北京結對玉樹藏族自治州開展産業扶貧協作;天津幫助黃南藏族自治州發展有機農畜産品;上海支援果洛藏族自治州打造“雪域果洛”特色品牌;江蘇幫扶海南藏族自治州發展綠色能源産業;浙江攜手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打造新型産業園區;山東聯合海北藏族自治州開展“千牛萬羊入魯工程”……

【糾錯】 責任編輯: 周楚卿
載入更多
綠色墨脫
綠色墨脫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克什克騰風光
克什克騰風光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241011264835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