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青藏高原首個“高原應急培訓基地”在青海揭牌成立
2020-09-11 14:07:0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西寧9月11日電(記者趙玉和)青藏高原首個“高原應急培訓基地”11日在青海師范大學揭牌成立。這個培訓基地有望助力提升我國高原地區防范重大災害、化解安全生産風險的能力。

  加強應急管理教育培訓工作,是推進應急管理體系和能力現代化的重要途徑。青海省應急管理廳副廳長王月雲説,近年來,青海著力打造具有高原特色的應急管理人才培養基地,推動應急管理“管、産、學、研”一體化發展。

  青海師范大學黨委書記毛學榮介紹,該校依托自身學科優勢,聚焦培養應急管理高層次、復合型人才,整合相關學科研究力量,成立了高原減災與應急管理研究中心,並與北京師范大學等高校精準對接,組建了覆蓋防災減災、應急管理、安全生産、消防救援等領域的專家師資庫。

  此外,學校還實施了繼續教育與培訓學院基礎設施改造和智慧教室建設工程,與多巴高原體育訓練基地等實訓單位和企業對接,開拓了多個高原野外救援實訓場地,為下一步開展高原應急培訓提供了必要的保障。

  毛學榮説,未來該校將全方位、全過程、全要素加強應急培訓的組織管理,科學制定培訓計劃,創新培訓模式,努力將培訓基地打造成為高原應急管理人才培養培訓和科學研究的服務區和示范區。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載入更多
綠色墨脫
綠色墨脫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克什克騰風光
克什克騰風光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64821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