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代表呼吁國際社會採取行動保障學校安全
2020-09-11 13:19:2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聯合國9月10日電  中國常駐聯合國代表張軍10日在安理會“兒童與武裝衝突:襲擊學校嚴重侵犯兒童權利”公開辯論會上發言,呼吁國際社會採取行動,保障學校安全和兒童受教育的權利。

  他説,自安理會首次審議兒童與武裝衝突問題已過去20多年,但世界上四分之一的兒童所在國家仍遭受暴力衝突影響。過去5年中,針對教育設施的襲擊,造成2萬多名學生和教育工作者遇難或受傷。國際社會必須採取行動,為每一個兒童撐起一片可以實現願望的安全空間。

  張軍説,學校應該是和平之地,任何襲擊學校、學生和教職人員,以及將學校用于軍事目的的行為,都應受到最強烈的譴責並立即停止。教育是建設和平的重要手段。各國要把發展教育作為優先事項,加大對教育資源的投入,並綜合運用法律和行政手段,防止學校成為武力打擊目標。

  張軍説,衝突中兒童的學習機會應得到保障。應盡快修復、重建校舍,保障安全的學校環境,為兒童重返校園創造良好條件。國際社會應幫助衝突國家跨越數字鴻溝,讓遠端教育惠及每一個兒童。新冠疫情加劇了衝突地區兒童的艱難處境,各方應繼續為衝突中的兒童提供人道援助。

  張軍説,中國始終把教育擺在優先發展的戰略地位,同時高度重視向廣大發展中國家提供教育援助。過去5年裏,中國為發展中國家援建了123所學校和職業培訓中心。他説,只要有教育,就有希望。讓我們攜起手來,盡最大努力,保障每一個兒童受教育的權利,呵護他們的安全和健康成長。

【糾錯】 責任編輯: 趙文涵
載入更多
綠色墨脫
綠色墨脫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克什克騰風光
克什克騰風光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482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