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寧夏啟動建設“互聯網+醫療健康”國家區域醫療中心
2020-09-08 14:58:5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銀川9月8日電(記者艾福梅、陳澤安)寧夏回族自治區7日正式啟動建設“互聯網+醫療健康”國家區域醫療中心,以推進衛生健康領域資源優化配置,緩解群眾看病難問題。

  據了解,寧夏“互聯網+醫療健康”國家區域醫療中心將由銀川市第一人民醫院牽頭組織實施,相關醫院提供支撐。據銀川市第一人民醫院院長馬瑞霞介紹,這一國家區域醫療中心按照“4+1+1”模式進行建設,將依托國內外高端醫療資源及研發平臺的開放性協作模式,融合寧夏全區實體醫療機構力量,發揮“互聯網+”技術優勢,形成“藥+醫+險+養”一體化閉環模式多級聯動的區域醫療健康服務中心,為全國乃至“一帶一路”沿線國家提供疑難危重症的診斷、治療服務。

  寧夏于2018年7月獲批建設“互聯網+醫療健康”示范省(區)。2019年12月,《寧夏回族自治區國家區域醫療中心建設實施方案》正式出臺。根據方案,寧夏將爭取在2022年前,建設1個綜合類國家區域醫療中心,創傷、癌症、心血管、呼吸、婦産、兒科等6個專科類國家區域醫療中心,以及1個“互聯網+醫療健康”國家區域中心。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載入更多
綠色墨脫
綠色墨脫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克什克騰風光
克什克騰風光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64671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