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陜西延安:百余幅藝術精品紀念抗戰勝利
2020-09-03 15:10:1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西安9月3日電(記者楊一苗、陳昌奇)百余幅書畫精品,紀念抗戰勝利,謳歌偉大抗戰精神。9月3日,《東方欲曉——延安革命紀念館館藏精品書畫展》開幕。這是其館藏藝術品首次對外展出。

  展覽分“艱難探索”“浴血奮戰”“偉大勝利”“江山多嬌”4個篇章,共展出館藏117件藝術精品,包括油畫《中央紅軍到陜北》《延安火炬》《銅墻鐵壁》;係列版畫《奪回我們的牛羊》《當敵人搜山的時候》《遊擊隊員》《雪地行軍》;國畫《革命聖地延安》《楊家嶺》《棗園》以及郭沫若題詩《訪楊家嶺毛主席所住窯洞》《頌延安》、舒同書寫毛澤東詞《沁園春·雪》等,飽含著藝術家們對烽火歲月的深刻記憶,對革命聖地延安的深厚感情。

【糾錯】 責任編輯: 吳咏玲
載入更多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克什克騰風光
克什克騰風光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448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