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山東:近三年投入5.1億元支援特殊教育提升計劃
2020-09-03 14:20:2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濟南9月3日電(記者王陽)記者從山東省財政廳獲悉,2018年到2020年,山東省財政累計籌集資金5.1億元支援實施第二期特殊教育提升計劃,比第一期增加2.2億元,增長76%,引導帶動市縣加大聯動投入,推動山東全省特殊教育事業加快發展。

  山東省財政廳有關負責人介紹,相關資金有效保障了特教學校日常運轉。山東按省與市縣既定分擔比例,下達資金4.2億元,支援各地落實義務教育階段特殊教育學校和隨班就讀殘疾學生公用經費政策。其中,2019年公用經費標準提高到每生每年8000元,是普通中小學平均水準的9倍多,特教學校運轉保障水準明顯提升。

  另一方面,相關資金旨在持續改善特殊教育學校辦學條件。結合中央補助,山東下達資金9000萬元,支援各地建設示范性特殊教育資源教室、特殊教育資源中心、特殊教育學校學前部,扎實開展醫教結合、隨班就讀和送教到府等有關工作,特殊教育辦學條件持續優化。

【糾錯】 責任編輯: 詹婧
載入更多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克什克騰風光
克什克騰風光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448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