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安徽首條自動駕駛汽車5G示范線開通
2020-09-03 14:45:1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合肥9月3日電(記者汪奧娜)安徽首條自動駕駛汽車5G示范線于3日上午開通,並迎來首批體驗乘客。該線路全長4.4公里,呈環形回路,將同時對自動駕駛車輛和普通車輛開放。

  據悉,該示范線位于合肥市包河區塘西河公園,于2019年8月啟動建設,主要建設內容包括5G網絡覆蓋、道路感知設備安裝、路邊交通設施升級、雲平臺控制中心建設等。該線路將同時對自動駕駛車輛和普通車輛開放,這意味著市民駕車行駛在該道路上時,可能與自動駕駛汽車相遇。

  據該示范線的建設方介紹,這條示范線上的自動駕駛車輛可以通過視頻感知、數據採集、邊緣計算、信號傳輸等技術,實現智能行駛。5G技術使得自動駕駛車輛的“大腦”可以實時接收指令,能夠顯著提高車輛運作的安全性。此外,該示范線還可以為符合要求的自動駕駛測試車輛提供測試驗證、能力訓練、安全評估等服務。

  據了解,基于該條自動駕駛汽車5G示范線,包河區將積極開展各項測試驗證活動,推動交通基礎設施的數字化,促進自動駕駛與車路協同等關鍵技術的創新與應用。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載入更多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克什克騰風光
克什克騰風光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511126448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