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颱風“美莎克”今天淩晨已登陸韓國 中午前後移入吉林風雨增強
2020-09-03 08:32:00 來源: 中國天氣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中央氣象臺9月3日06時繼續發布颱風藍色預警:

  今年第9號颱風“美莎克”的中心今天(3日)淩晨1時30分前後在韓國慶尚南道沿海登陸(42米/秒,950百帕,強颱風級),登陸後由強颱風級減弱為颱風級,早晨5點鐘其中心位于韓國江原道境內,就是北緯37.2度、東經129.1度,中心附近最大風力有13級(38米/秒),中心最低氣壓為965百帕。

  預計,“美莎克”將以每小時6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偏北轉北偏西向方向移動,即將移入日本海,強度逐漸減弱,將于今天中午前後由朝鮮移入我國吉林省境內,今天夜間移入黑龍江省境內,並逐漸變性為溫帶氣旋。

  大風預報:

  9月3日08時至4日08時,東海東北部、黃海大部、渤海海峽、渤海東部、遼寧沿海、山東半島東部沿海將有6-7級大風,陣風8-9級;遼寧東部、吉林大部、黑龍江大部、內蒙古東北部偏東地區等地也將有6-7級大風,陣風8-9級,其中吉林東部和黑龍江西南部的部分地區有8-9級大風,陣風可達10-11級。

  降水預報:

  9月3日08時至4日08時,遼寧東北部、吉林、黑龍江大部、內蒙古東北部等地有大到暴雨,吉林中部和西北部、黑龍江西南部等地局地有大暴雨(100-130毫米),最大小時降雨量30-50毫米,局地可達60毫米。

  防禦指南:

  1.政府及相關部門按照職責做好防颱風搶險應急工作。

  2.相關水域水上作業和過往船舶應當回港避風,加固港口設施,防止船舶走錨、擱淺和碰撞。

  3.停止室內外大型集會和高空等戶外危險作業。

  4.加固或者拆除易被風吹動的搭建物,人員切勿隨意外出,應盡可能待在防風安全的地方,確保老人小孩留在家中最安全的地方,危房人員及時轉移。當颱風中心經過時風力會減小或者靜止一段時間,切記強風將會突然吹襲,應當繼續留在安全處避風,危房人員及時轉移。

  5.相關地區應當注意防范強降水可能引發的山洪、地質災害。

【糾錯】 責任編輯: 詹婧
載入更多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克什克騰風光
克什克騰風光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446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