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太原:對非法買賣手機卡、涉嫌電信詐騙的個人實施懲戒
2020-09-02 18:00:3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太原9月2日電(記者孫亮全)山西省太原市反詐騙中心聯合中國移動太原分公司、中國聯通太原分公司和中國電信太原分公司,出臺《關于嚴厲查處懲戒非法買賣手機卡違法行為的通告》,對非法買賣手機卡、涉嫌電信網絡詐騙的個人聯合實施懲戒。這一舉措于9月1日起開始施行,同時公布了首批137名非法買賣手機卡人員。

  據了解,聯合懲戒措施包括,將相同身份證下所有手機號碼予以關停,重新實名登記並經公安機關確認後,只保留名下一個手機號碼供本人使用;本人涉嫌電信網絡詐騙違法犯罪的,以及用本人身份證件實名開通的手機號碼涉嫌被用于電信網絡詐騙犯罪的,5年內不得開通新的手機號碼;疑似詐騙、騷擾號碼,運營商可根據具體情況限制其一年內、半年內不得開通新的手機號碼,或只能在指定營業廳入網。

  為使社會公眾清楚認識非法買賣手機卡的法律責任,太原市反詐騙中心還公布了首批137名涉嫌非法買賣手機卡用于電信網絡詐騙犯罪人員資訊,並予以懲戒。首批被懲戒人員中,都存在向詐騙團夥出售自己實名認證的手機卡行為。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笑冬
載入更多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克什克騰風光
克什克騰風光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64448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