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海南:防貧綜合險實現貧困戶和貧困邊緣臨貧易貧戶全覆蓋
2020-09-02 17:55:4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海口9月2日電(記者羅江)記者從海南省財政廳獲悉,截至8月31日,海南省防貧綜合保險實現了建檔立卡貧困戶和貧困邊緣臨貧易貧戶全覆蓋,共計82.57萬人獲得保險保障。

  7月13日,海南省防貧綜合保險在保亭黎族苗族自治縣、瓊中黎族苗族自治縣率先落地實施。截至8月31日,海南省建檔立卡貧困戶、貧困邊緣臨貧易貧戶(包括經識別錄入全國扶貧開發資訊係統的邊緣戶、已經享受相關政策的低保戶、特困供養人員家庭、重度殘疾人戶和高齡貧困家庭等5類重點人群)共計82.57萬人,已全部投保。

  據了解,海南省防貧綜合保險由農民每人出2元錢保費、政府配套承擔9元保費,投保農民即可獲得因病、因災、因意外引起的最高人身30萬元、財産10.8萬元的補償保障。根據相關工作計劃,9月底將實現一般戶全覆蓋和對重點人群的理賠救助。

  目前,率先落地海南省防貧綜合保險的瓊中、保亭已完成因病、因意外、因災致貧返貧等數據的篩選整理,並啟動開展理賠救助工作。其中,瓊中預估賠付金額累計達28.79萬元,已賠付金額17.32萬元。保亭已完成3萬多條數據的篩選整理,正在核算預估賠付金額和安排理賠結果公示工作。

【糾錯】 責任編輯: 趙文涵
載入更多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克什克騰風光
克什克騰風光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4448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