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津巴布韋發現22頭非洲象死亡
2020-09-02 17:59:2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哈拉雷9月1日電(記者張玉亮)津巴布韋環境、氣候、旅遊和接待行業部長恩德洛武9月1日表示,野生動物保護部門近日在該國西部的森林中發現22頭非洲象屍體,目前相關部門正在調查這些大象的死因。

  恩德洛武在當天晚間的內閣記者會上表示,國家公園和野生動物管理局的護林員于8月28日在該國西部的萬蓋國家公園附近的森林中發現11頭大象屍體。隨後幾天,通過無人機巡查,又發現了另外11頭死去的大象。

  恩德洛武告訴記者,津政府對這一事件表示擔憂。目前野生動物保護部門正在對大象進行屍檢,希望全面了解它們死亡的原因。初步的檢驗結果排除了氰化物中毒和槍殺,這意味著此次大象集體死亡與盜獵關係不大。屍檢詳細結果將于本周晚些時候公布。

  據統計,目前津巴布韋有超過8.3萬頭大象,其中約4.5萬頭生活在萬蓋國家公園及其附近。津巴布韋的大象數量居非洲第二位,僅次于鄰國博茨瓦納。

  萬蓋國家公園位于津巴布韋西部,與博茨瓦納西北部的多個保護區相鄰。今年7月,博茨瓦納環境、自然資源保護與旅遊部發表聲明稱,自3月以來,在博西北部地區發生不明原因的大象死亡事件,至今已核實了275頭大象的屍體,對這些大象的死因正在進一步調查中,沒有發現盜獵的證據。

【糾錯】 責任編輯: 焦鵬
載入更多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克什克騰風光
克什克騰風光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4448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