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民航局進一步對輸入風險較高的國際客運航班實施嚴格管理
2020-09-01 16:15:4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北京9月1日電(記者齊中熙)民航局近日下發通知,將進一步對輸入風險較高的國際客運航班實施嚴格管理。其中,對三類疫情輸入風險較高的國際客運入境航班採取客座率不高于75%的控制措施。

  民航局表示,8月以來,境外新冠肺炎疫情形勢嚴峻。隨著國際客運航班量增加,經航空途徑輸入病例數量有所增多。為進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嚴格“外防輸入”各項舉措,將繼續按照要求嚴格執行航班熔斷與獎勵措施。

  民航局要求,對于以下三類疫情輸入風險較高的國際客運入境航班採取嚴格管理措施,客座率按照不高于75%控制:第一類為按照最新版《運輸航空公司疫情防控技術指南》國際航班防疫風險分級標準評分歸類為高風險的航班;第二類為單個航空公司同一航線同一航班,入境後核酸檢測結果為陽性的旅客人數連續3周累計達5個的航班(單個航班以入境後連續7日衛健委公布數據為準);第三類為因輸入病例超標實施“熔斷”後恢復運作的航班。

  對于上述第二類和第三類航線航班,民航局規定其入境後核酸檢測結果為陽性的旅客人數連續3周為零的,可以取消75%的客座率限制,並可依程式申請實施獎勵。

  民航局要求各航空公司應繼續嚴格執行疫情防控措施,做好旅客體溫檢測和健康篩查,預留應急隔離區,做好旅客健康碼及核酸檢測證明查驗工作。

【糾錯】 責任編輯: 焦鵬
載入更多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克什克騰風光
克什克騰風光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4395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