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涉案2.18億余元!“紅通人員”彭旭峰之弟彭耀峰一審被判無期
2020-09-01 16:13:5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長沙9月1日電(記者劉良恒)8月31日,湖南省岳陽市中級人民法院審理湖南省岳陽市人民檢察院指控被告人彭耀峰犯受賄、洗錢罪案一審公開宣判,以被告人彭耀峰犯受賄罪,判處無期徒刑,剝奪政治權利終身,並處沒收個人全部財産,對被告人彭耀峰的違法所得依法予以追繳,上繳國庫。

  法院審理查明:2012年至2017年期間,被告人彭耀峰夥同其兄彭旭峰(在逃“紅通人員”)、羅新文、梁衛風(均另案處理)等人,利用彭旭峰擔任長沙市住房和建設委員會副主任和長沙市軌道交通集團有限公司黨委書記、董事長等職務的便利,接受涉案公司及個人的請托,為對方在承攬工程、承租土地、設備採購等事項上謀取利益,共同收受有關公司及個人所送財物共計21892.79978萬元,其中既遂19437.09978萬元、未遂2455.7萬元。

  法院審理認為,被告人彭耀峰與彭旭峰合謀,利用彭旭峰職務上的便利,為他人謀取利益,共同收受他人財物,其行為已構成受賄罪,且數額特別巨大。被告人彭耀峰將其夥同彭旭峰共同受賄所得按彭旭峰要求轉移至境外,是對受賄贓款的處置,不構成洗錢罪。被告人彭耀峰與彭旭峰等人係共同受賄犯罪,彭耀峰在共同犯罪中起主要作用,係主犯。被告人彭耀峰到案後能如實交代犯罪事實,認罪態度好,積極退繳贓款,被告人彭耀峰因意志以外的原因部分受賄未遂,依法可對其從輕處罰。

  綜上,岳陽市中級人民法院依法作出上述判決。

  據了解,彭旭峰及其妻子賈斯語分別于2017年3月24日、3月10日逃匿境外,至今不到案。今年1月3日,岳陽市中級人民法院裁定,沒收犯罪嫌疑人彭旭峰與賈斯語在境內的違法所得人民幣1.03892238億元、黃金制品以及在澳大利亞、塞浦路斯、新加坡等國共計5處房産、250萬歐元國債、50.0028萬美元;對彭旭峰、賈斯語違法所得追繳不足部分,繼續追繳。

【糾錯】 責任編輯: 焦鵬
載入更多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克什克騰風光
克什克騰風光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439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