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廣西陽朔旅遊市場暑期快速回暖
2020-08-30 16:48:5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南寧8月30日電(記者何程)外地牌照的旅遊大巴車穿梭在廣西桂林市陽朔縣十裏畫廊景區,著名的旅遊景點西街上又現人頭攢動的熟悉場景。今年暑假期間,備受中外遊客關注的休閒度假旅遊勝地陽朔,迎來旅遊市場快速復蘇。

  遇龍河蜿蜒平靜地流過陽朔縣城和部分村莊,遊客喜歡乘坐竹筏欣賞沿途的田園風光。28日下午,記者在遇龍河一個竹筏漂流碼頭看到,一些竹筏正靠在岸邊,不少遊客排隊等待乘坐。筏工李家榮介紹,今年8月1日以來,他已經撐了140多趟竹筏。“7月份我才撐了80多趟,現在遊客越來越多了。”李家榮説。

  碼頭工作人員徐芳説,暑假期間來遇龍河乘坐竹筏的遊客數量明顯增多。今年7月1日以來,這個碼頭一共開出了4萬多趟竹筏。

  在十裏畫廊內的聚龍潭景區,停車場上停著10多輛廣東、重慶、四川等地牌照的旅遊大巴車,遊客們正準備進入景區觀賞神秘的鐘乳石溶洞。69歲的遊客李運傲説,他們一行31人來自重慶,這次計劃在桂林旅遊5天。

  聚龍潭景區副總經理黃開坤介紹,近幾個月聚龍潭景區的遊客明顯增多。6月景區遊客為2965人次,7月為5533人次,8月1日至27日,遊客人數達到23142人次。

  在《印象·劉三姐》實景演出劇場的水面上,幾位員工正在為晚上的演出準備道具。劇場員工黎興花説,只要不下雨,現在每天至少演出一場。公司對下半年的旅遊復蘇情況比較樂觀,正在積極為增加演出場次做準備。

  陽朔縣文化廣電體育和旅遊局局長廖梅榮介紹,陽朔縣從今年3月開始採取促進旅遊業全面復蘇的相關措施,通過策劃全域自駕之旅、面向遊客發放文旅復蘇推廣券、開設陽朔民宿官方旗艦店等方式,線上上、線下積極推廣旅遊資源,取得較好效果。今年前7個月,全縣共接待遊客545萬人次,實現旅遊總消費76.8億元。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載入更多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克什克騰風光
克什克騰風光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6431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