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希臘議會批準與埃及的海上專屬經濟區劃界
2020-08-28 12:09:0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雅典8月27日電(記者李曉鵬 于帥帥)據雅典-馬其頓通訊社報道,希臘議會27日投票批準希臘與埃及海上專屬經濟區劃界,在300名議員全體會議的表決中,有178人投票讚成。

  希臘議會還于26日通過一項關于劃定希臘與意大利專屬經濟區的協議。希臘總理米佐塔基斯在議會發言説,今年夏天達成的兩項具有象徵意義的協議解決了有關國家間海洋邊界的長期未決問題,並在地中海建立了“和平與安全的新現實”。

  希臘與埃及本月6日簽署海上邊界協議,埃及議會18日投票批準該協議。土耳其認為該協議涉及區域位于土耳其大陸架內,對此表示強烈不滿,並加強在爭議海域的勘探活動。

  2019年1月,塞浦路斯、埃及、希臘、以色列、意大利、約旦和巴勒斯坦設立東地中海天然氣論壇,旨在建立區域天然氣市場,優化相關資源開發與利用。同年,土耳其與利比亞民族團結政府簽署地中海“海事管轄權”諒解備忘錄,以尋求在地中海東部獲得更大面積的專屬經濟區,此舉遭到希臘、塞浦路斯和埃及強烈反對。

【糾錯】 責任編輯: 周楚卿
載入更多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克什克騰風光
克什克騰風光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24101126424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