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利比亞民族團結政府指責“國民軍”在蘇爾特襲擊政府軍
2020-08-28 11:55:0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突尼西亞8月27日電(記者潘曉菁)的黎波裏消息:利比亞民族團結政府軍方發言人穆罕默德·卡努努27日説,利比亞東部武裝“國民軍”在中部城市蘇爾特襲擊了民族團結政府軍。

  卡努努在社交媒體發表聲明説,“國民軍”在首都的黎波裏以東450公里的蘇爾特市西部向民族團結政府軍發射12枚火箭彈。民族團結政府軍蘇爾特指揮部正在等待最高司令部的指示,將在適當的時間和地點對此作出回應。

  “國民軍”發言人艾哈邁德·米斯邁裏當天在社交媒體上否認“國民軍”在蘇爾特對民族團結政府軍發動襲擊。

  2011年卡扎菲政權被推翻後,利比亞兩大勢力割據對峙。民族團結政府和支援它的武裝控制首都的黎波裏等西部地區,得到土耳其、卡塔爾等國支援;國民代表大會與“國民軍”結盟,控制東部和中部地區、南部主要城市及部分西部城市,獲埃及、俄羅斯、沙特阿拉伯等國支援。去年4月以來,“國民軍”對的黎波裏發起軍事行動,與民族團結政府的軍隊交戰,目前交戰雙方正在蘇爾特一帶對峙。

【糾錯】 責任編輯: 焦鵬
載入更多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克什克騰風光
克什克騰風光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424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