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山西兩男子代人收款營利涉洗錢被刑拘
2020-08-19 13:39:5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太原8月19日電(記者許雄)近日,山西省晉城市城區警方成功斬斷一條支撐網絡犯罪的“跑分平臺”洗錢産業鏈,抓獲犯罪嫌疑人兩名。

  今年8月以來,山西省晉城市城區民警在工作中發現,轄區內有為網絡賭博進行洗錢的線索。8月10日,警方在晉城市某小區將涉嫌幫助資訊網絡犯罪活動罪的26歲山西澤州籍男子閻某和31歲的山西陽城籍男子張某抓獲,扣押作案電腦5部、手機25部。

  經查,今年7月上旬,犯罪嫌疑人閻某、張某在網上了解到“跑分平臺”為他人代收款可獲取巨大利益,遂添加“跑分平臺”微信群,並交納了一定額度的保證金。隨後,二人準備好電腦、手機等物品,以租賃的民房作為工作場所,在網上發布資訊,以每日100元至150元不等的價格租用50余名網民的支付寶、微信二維碼,並以此在“跑分平臺”上接受代收款業務,每筆獲利幾十元到上百元不等。半個月以來,二人涉嫌幫助非法網站洗錢300余萬元,從中獲利4萬余元。

  目前,犯罪嫌疑人閻某、張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進一步偵辦中。

  警方提醒,避免“跑分”陷阱,要注意保護個人隱私資訊,珍惜自己社交賬號的使用權,不要輕易被網絡上的高額利潤所誘惑,更不要隨意出租出借自己的身份資訊、個人賬號等,以免淪為犯罪分子實施違法犯罪的工具。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載入更多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克什克騰風光
克什克騰風光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63867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