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塞浦路斯和希臘就東地中海爭議海域問題舉行會晤
2020-08-19 13:13:5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尼科西亞8月18日電(記者張保平)圍繞土耳其近期在東地中海爭議海域進行天然氣勘探活動的問題,塞浦路斯和希臘18日表示,兩國將根據土耳其的行動採取下一步行動。

  希臘外長登迪亞斯當天訪問塞浦路斯,會晤了塞總統阿納斯塔夏季斯和外長尼科斯·赫裏斯托祖利季斯。

  兩國外長在會晤後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説,雙方同意在即將舉行的歐盟外長非正式會議上提交有關土耳其在希臘大陸架和塞浦路斯專屬經濟區進行天然氣勘探的議題,並要求歐盟做出切合實際的反應。

  兩國外長表示,可以根據相關國際法同土耳其進行海上權益談判,但需防止土耳其造成“既成事實”,雙方將根據土耳其的行動採取下一步行動。

  此前,為與希臘方面談判,土耳其曾于7月底暫停在東地中海爭議海域的油氣勘探活動。本月6日,希臘與埃及簽署海上邊界協議,其中涉及設立海上專屬經濟區的內容。土方對此強烈不滿,認為這涉及東地中海的爭議海域。希埃簽署協議後,土耳其近期重啟東地中海爭議海域天然氣勘探活動,引起希臘和塞浦路斯不滿。土耳其則聲稱,勘探活動是在其大陸架上進行的。

【糾錯】 責任編輯: 尹世傑
載入更多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克什克騰風光
克什克騰風光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66611263866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