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廣西實行科研項目經費“包乾制”
2020-08-06 10:39:0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南寧8月6日電(記者黃慶剛)記者從廣西壯族自治區科學技術廳獲悉,廣西從今年4月11日起實施《廣西科研項目經費“包乾制”改革實施方案》,在總預算不變的前提下,對科研項目經費支出不設科目比例限制,簡化項目過程管理,賦予科研單位和科研人員更大自主權。

  據了解,方案適用于廣西自然科學基金傑出青年科學基金項目、廣西高端外國專家與國(境)外創新人才引進項目、東盟傑出青年科學家來華入桂工作計劃項目和港澳臺英才聚桂計劃項目。

  在廣西自然科學基金傑出青年科學基金項目方面,廣西實施項目經費用途包幹和項目經費使用包幹。項目申請人提交申請書和獲批項目負責人提交任務書時,均不用編制項目預算,經費支出由項目負責人及其研究團隊自主調劑使用。此外,方案要求各項目依托單位強化項目管理的主體責任,建立項目資金信用管理機制,對項目資金管理方面的信譽度進行評價和記錄。

  方案還對廣西引進國(境)外人才智力資助類項目經費開支進行改革,制定自治區高端外國專家引進經費開支標準,設立國(境)外創新人才引進經費資助項目。廣西將放開經費開支科目之間的限制,擴大經費開支范圍,不斷拉動配套經費投入,簡化經費核算手續。

  自治區科學技術廳相關負責人表示,科研項目經費“包乾制”旨在調動科研人員積極性和創新活力。

【糾錯】 責任編輯: 楊婷
載入更多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非遺入校園 假期亦快樂
非遺入校園 假期亦快樂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彗星與巨石陣
彗星與巨石陣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6332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