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山東東營鹽鹼地上種出3D稻田畫
2020-08-06 09:13:2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山東省東營市墾利區永安鎮二十八村的萬畝稻田裏,兩幅巨型3D彩色稻田畫美不勝收,進入最佳觀賞期的稻田畫成為一道別致的鄉村景觀,吸引眾多遊客前來“打卡”。

  稻田畫在8月份達到最佳觀賞條件。2020年栽培的稻田畫主題為“小康社會 幸福啟航”和“超級飛俠 勇闖天涯”,畫面由華表、和諧號動車、祥雲、平鴿及動畫人物超級飛俠等元素構成。畫幅佔地總面積240畝,共採用6種顏色的水稻,是山東省內目前最大的稻田畫。

“小康社會 幸福啟航”3D彩色稻田畫

“超級飛俠 勇闖天涯”3D彩色稻田畫

  據悉,稻田畫景觀創意基地佔地13000畝,主要實施了稻田畫、景觀塔、遊客服務中心、稻米文博館、水稻迷宮等19個項目。當地土壤含鹽量高,相關部門引進大型農業公司種植水稻來以水壓鹼,通過打造稻田景觀休閒區、稻田經濟展示區、稻田文化體驗區,將創意農業與休閒旅遊相結合,有效推進農業與旅遊業融合發展。

【糾錯】 責任編輯: 楊曼妮
載入更多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非遺入校園 假期亦快樂
非遺入校園 假期亦快樂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彗星與巨石陣
彗星與巨石陣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254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