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天津海關查獲2200噸“洋垃圾”
2020-07-30 16:29:3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天津7月30日電(記者張宇琪)天津海關所屬東疆保稅港區海關緝私分局近日查獲一起走私國家禁止進境固體廢物特大案件,現場查獲混有爐渣的高碳鉻鐵2200噸,這批貨物屬于國家禁止進口固體廢物。

  記者30日從天津海關獲悉,某企業近日自非洲某國進口一批貨物,申報品名為“高碳鉻鐵”,重量為2200噸。經海關現場查驗發現,實貨為灰黑色粉末狀固體,有少量顆粒,並不符合申報品名貨物性狀,隨即取樣進行固體廢物屬性鑒定。後經鑒定顯示,該批貨物是混有大量爐渣的高碳鉻鐵,屬我國禁止進口固體廢物。

  對此,東疆保稅港區海關緝私分局已行政立案,並啟動責令企業退運程式。

  今年以來,天津海關嚴密構建口岸禁止固體廢物進境立體防治體係,在案件偵辦的同時,堅持“邊打擊、邊退運”的工作原則,按照“固廢清港”行動要求,加強與天津港集團等單位溝通協作,採取有力措施積極推動涉案固體廢物的及時清退和無害化處置工作,堅決拒“洋垃圾”于國門之外,切實維護國家生態環境安全。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載入更多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彗星與巨石陣
彗星與巨石陣
嘉陵江邊的“城市陽臺”
嘉陵江邊的“城市陽臺”
探訪元上都遺址
探訪元上都遺址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6305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