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開網約車“碰瓷”400多起 長春一詐騙團夥被抓
2020-07-28 15:52:5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長春7月28日電(記者高楠)記者28日從吉林省長春市公安局新區分局北湖派出所了解到,派出所近日接到某保險公司長春分公司工作人員報警,稱其在對保險案件復查過程中發現有三輛汽車自2018年至2020年有18次賠付記錄,共賠付29724元,懷疑有詐騙行為。

  接到報警後,派出所民警通過走訪本地多家保險公司,共收集相關涉案車輛在多地400多起賠付記錄,涉案金額45萬余元。獲知情況後,新區分局責成北湖派出所會同空港派出所、分局網安大隊、交警大隊成立聯合專案組,迅速開展案件偵辦工作。

  經過資訊研判,專案組民警發現此類案件具有犯罪形式新、隱蔽性強等特點,作案時間多選擇在交通高峰期,作案地點多選擇在轉盤環島周圍,作案人員多為駕駛技術成熟的網約車司機,作案工具均為從租賃公司租用的網約車。

  專案組在偵辦案件過程中發現,網約車司機趙某、孫某、賈某、劉某、邱某在兩年時間內多次駕駛網約車故意制造由對方司機承擔全責的交通事故假像,騙取保險公司定損理賠金額,隨後利用實際修車費用遠低于所獲賠款的差額,從中賺取差價。

  在充分掌握該團夥犯罪證據後,專案組全面展開布控,先後將犯罪嫌疑人邱某、劉某抓獲,犯罪嫌疑人趙某、賈某、孫某投案自首。目前,5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公安機關依法採取刑事強制措施,案件正在進一步審理中。

【糾錯】 責任編輯: 周楚卿
載入更多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彗星與巨石陣
彗星與巨石陣
嘉陵江邊的“城市陽臺”
嘉陵江邊的“城市陽臺”
探訪元上都遺址
探訪元上都遺址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24101126295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