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杭州:百企聯姻百村,補強鄉村旅遊
2020-07-28 10:22:4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杭州7月28日電(馮源、顧宇宸)“我們鎮鄉村旅遊資源豐富,但是缺乏專業的運營團隊、細分的産業規劃、落地的研學旅行項目。”杭州市蕭山區樓塔鎮已經有1000多年的歷史,提到發展旅遊的瓶頸,鎮黨委書記袁勇剛坦言,資訊不對稱是一大難點。

  在27日上午開幕的“長三角·杭州都市圈旅遊合作採購大會”上,杭州市文化廣電旅遊局啟動了一項百企“聯姻”百村的“文旅賦能鄉村振興‘6+X’”計劃,通過市、縣(區)和鄉(鎮)三級聯動,為鄉村旅遊項目與旅行社、景區、民宿、酒店、文旅投資集團等旅遊投資經營主體當好“紅娘”。“6+X”計劃包括項目、投資、業態、産品、客源、運營等6方面的引進工作,以及形式多樣的拓展合作。

  受疫情影響,今年上半年杭州市鄉村旅遊接待遊客2362萬人次,實現鄉村旅遊收入21億元,同比下降33%。當地一大批具有良好資源優勢和發展潛力的村鎮迫切需要提升鄉村旅遊實現經濟增收,但它們往往存在缺策劃、缺運營、缺業態、缺客流的問題。這一計劃就是針對這些問題啟動的,目前已經徵集到196個項目需求,有10個項目在當天的大會開幕式上簽約合作。

  除了推動文旅融合賦能鄉村振興之外,在本次大會上,杭州、嘉興、湖州、紹興、衢州、黃山6個杭州都市圈的城市還啟動了相互的文旅産品採購活動,並將與上海、南京和蘇州等地的文旅部門和企業開展合作。大會也拉開了2020杭州文旅消費季的序幕。本次消費季將集中推出5個板塊的56項文旅促消費活動。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載入更多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彗星與巨石陣
彗星與巨石陣
嘉陵江邊的“城市陽臺”
嘉陵江邊的“城市陽臺”
探訪元上都遺址
探訪元上都遺址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5111262939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