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商務部部長鐘山:降低疫情影響 穩定亞太區域貿易投資
2020-07-25 20:16:5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北京7月25日電(記者陳煒偉、王雨蕭)記者25日從商務部了解到,亞太經合組織(APEC)25日召開貿易部長抗擊新冠肺炎疫情視頻會議。商務部部長鐘山表示,APEC各經濟體要全面加強合作,同舟共濟,降低疫情影響,穩定亞太區域貿易投資,構建人類衛生健康共同體。

  會議發表了《APEC貿易部長聯合聲明》和《APEC貿易部長關于促進抗疫關鍵物資流通的宣言》。會議一致認為,APEC各經濟體應共同努力,更加緊密協作以盡早戰勝疫情;同時,要求保持自由、公平、非歧視、透明、可預測的區域貿易投資環境,努力推動亞太地區盡快實現經濟復蘇。

  鐘山表示,中方已採取便利防疫物資採購等積極措施,支援APEC經濟體抗擊疫情,還將繼續為亞太抗疫作出努力。中方提出三點建議:一是進一步加強亞太抗疫合作。各經濟體要繼續採取有效措施,努力穩定經濟,特別是幫助發展中經濟體提高抗疫能力。二是確保亞太貿易投資暢通。堅定維護多邊貿易體制,反對單邊主義、保護主義,便利抗疫關鍵産品流通,穩定區域供應鏈、産業鏈。三是謀劃疫情後亞太區域經濟一體化發展。推進APEC經貿議程,制訂面向2020年之後的高水準合作願景,共同構建亞太命運共同體。

【糾錯】 責任編輯: 楊婷
載入更多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彗星與巨石陣
彗星與巨石陣
嘉陵江邊的“城市陽臺”
嘉陵江邊的“城市陽臺”
探訪元上都遺址
探訪元上都遺址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62853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