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擊電影院復工現場:防疫安全放首位
2020-07-24 07:01 來源: 新華網

  7月20日起,低風險地區電影院在各項防控措施有效落實到位的前提下可有序恢復開放營業。目前,南京地區的電影院已經有序復工,市民觀影熱情高漲。電影院的復工雖然令人驚喜,但更重要的是要做好防疫措施,讓觀眾愉快觀影的同時,更要放心觀影。

  據了解,進入影院觀影需要經過層層把關。首先,所有影院目前暫不提供現場售票服務,觀眾需要在網絡購票app上提前選好場次、座位,現場出示購票碼入場取票。

  其次,在影廳外,觀眾需要佩戴好口罩,依次進行掃碼實名登記,出示健康碼等一係列步驟。另外需要注意的是,目前影院零食售賣區都暫停營業。

  “為了防控新冠肺炎疫情,我們工作人員全程戴口罩和手套,每個放映廳的上座率都嚴格控制在30%以內,實行單場限流、交叉隔座,確保人與人之間的距離。同時,我們也要求觀眾全程佩戴好口罩,在觀影過程中禁止飲食。”南京華採天地店希界維影城有關工作人員介紹。

  此外,影院作為人流密集的公眾場合,每場電影放映結束後,影院延長各場次之間的休息時間,並安排工作人員進行全場消毒。不僅如此,影院還每1小時對公共空間進行一次全面消殺,每4小時對工作人員情況進行監測,時刻開啟通風換氣,全方位確保觀眾安心觀影。

  在電影院的門口,既有獨自前來的,也有三三兩兩談笑風生的,他們在出示綠色的“蘇康碼”後,配合現場工作人員測量體溫並做好入場資訊登記。

  對于嚴之又嚴的防控措施,影迷們普遍表示,雖然對觀影體驗有一定影響,但都特別理解,“目前疫情尚未結束,現在影院剛剛重新開門,安全一定是最重要的。”

  電影院的回歸,是眾望所歸,也是疫情之後人們生活重啟的另一種儀式。經過半年的停擺,影院迎來了人氣,也迎來了希望。(沙芳如 梁簫)

推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