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非新聞界攜手合作 講好抗疫故事
2020-07-16 22:33:1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北京7月16日電(記者余俊傑)在16日舉行的中非新聞界團結抗疫網絡座談會上,來自中國、非洲國家記者組織的負責人和主流媒體資深記者一致認為,應堅定不移推進中非合作,攜手抗擊新冠疫情,講好抗疫故事。

  據悉,此次座談會由“一帶一路”記者組織合作平臺主辦,旨在凝聚中國和非洲各國新聞界力量,交流合作抗疫經驗,譜寫中非新聞界團結合作新篇章。與會的中國媒體記者線上分享了中非團結抗疫的做法和故事。

  “一帶一路”記者組織合作平臺秘書長、中華全國新聞工作者協會書記處書記田玉紅説,中非領導人在中非團結抗疫特別峰會上達成了廣泛共識,展現了中非“團結抗疫、共克時艱”的堅定決心。中非新聞界應加強合作,講好中非攜手抗疫故事,不斷增進中非民心相通,深化中非友好。

  來自非洲國家的新聞媒體代表們認為,在新冠肺炎疫情席卷非洲大陸之際,中國第一時間向非洲派出醫療專家組,提供醫療設備和物資援助,無私分享自己的抗疫經驗,再次彰顯了中非友好合作、患難與共的兄弟情誼。

  與會代表們表示,中非新聞界應聯合抵制虛假資訊和惡意炒作,共同呼吁支援多邊主義,反對單邊主義和種族主義;共同倡導傳播客觀科學、經得起歷史檢驗的資訊;共同保護新聞工作者的身心健康。

  據介紹,“一帶一路”記者組織合作平臺由中華全國新聞工作者協會于2019年9月聯合“一帶一路”共建國家記者組織共同發起成立。

【糾錯】 責任編輯: 肖寒
載入更多
三門峽水庫降至汛限水位以下
三門峽水庫降至汛限水位以下
高校暖心畢業“寄”
高校暖心畢業“寄”
雨荷
雨荷
夏日林周風光美
夏日林周風光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2482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