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瀋陽對失業保險保障范圍“擴容”
2020-07-14 15:41:4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瀋陽7月14日電(記者于也童)瀋陽近日對失業保險保障范圍“擴容”。這項新政策階段性擴大了失業農民工保障范圍。

  瀋陽市用人單位招用的農民合同制工人按照城鎮職工繳費比例參加失業保險,享受城鎮職工失業保險待遇。2020年3月至12月,失業農民工按規定可申請失業保險金或失業補助金。

  此外,瀋陽將對在本市參保繳費滿1年、非因本人意願中斷就業的失業人員,及時足額發放失業保險金,代繳基本醫療保險費,按規定發放價格臨時補貼、喪葬補助金和撫恤金。

  同時,階段性實施失業補助金。2020年3月至12月,領取失業保險金期滿仍未就業的失業人員、不符合領取失業保險金條件的參保失業人員,可申領失業補助金。失業補助金的領取期限統一為6個月,標準為每月516元,申領失業補助金不核減失業人員的參保繳費年限,申領期限至2020年12月31日。

  此外,瀋陽市階段性提高價格臨時補貼標準。2020年3月至6月,對領取失業保險金和失業補助金的人員發放價格臨時補貼,補貼標準在現行標準基礎上提高1倍。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笑冬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夏日古鎮風光美
夏日古鎮風光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6236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