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國家兒童區域醫療中心在安徽開建
2020-07-11 16:30:2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合肥7月11日電(記者姜剛、曹力)11日上午,安徽省加快國家兒童區域醫療中心合作共建暨全省公共衛生體係建設重點項目集中開工現場推進會在合肥市肥西縣舉行,國家兒童區域醫療中心正式開工建設。

  記者在推進會上了解到,本次集中開工的36個重點公共衛生項目,總投資達139.66億元,分布在16個市和3家省屬醫療機構,涉及疾病預防控制、重大疫情救治、公共衛生科研教學等領域。今年,安徽省醫療衛生領域基本建設項目計劃開工239個,總投資692.79億元,其中已開工32個項目,投資80.64億元。

  國家兒童區域醫療中心投資估算14.8億元,建設規模16萬平方米,設置床位800張。該項目充分運用“互聯網+醫療健康”、人工智慧、大數據等先進技術,全面提升安徽省兒科整體診療水準和處理兒童疑難危重復雜疾病能力,旨在打造國內一流水準的國家級兒童專科醫院。

  據安徽省衛生健康委有關負責人介紹,這些項目的開工建設,對于加快提升安徽省醫療服務能力,進一步築牢公共衛生安全防線,將起到極大的促進作用。全省衛生健康係統將對國家兒童區域醫療中心等省級重點項目,組建強有力的工作專班,做好服務保障和推動工作,對各市公共衛生重點項目,加強業務指導,共同協調推進,確保所有項目加快建設,早日建成,早見效益。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夏日古鎮風光美
夏日古鎮風光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62255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