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新疆首個有序充電樁投運 汽車充電更加“聰明”
2020-07-11 16:24:3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烏魯木齊7月11日電(記者杜剛、張嘯誠)11日,可以“自主科學決定”輸出功率的電動汽車有序充電樁在新疆五家渠市投運,這是新疆第一個有序充電項目,可以用更加“聰明”、經濟的方式給電動汽車充電。

  在五家渠市一小區地下車庫,國網烏魯木齊供電公司工作人員劉鵬濤對這個電動汽車有序充電樁進行設備聯調後,各項功能顯示正常。劉鵬濤介紹,有序充電樁的“聰明”之處在于,一旦小區用電負荷過大,充電樁將按照主站控制策略調整充電時序或自動降低輸出功率,優先保證居民正常生活用電。同時,充電樁可根據智慧充電策略,在電價低谷時段進行自主充電,為車主降低充電成本,節約等待時間。

  有序充電樁之所以“聰明”,是因為它與傳統交流充電樁7千瓦的固定輸出功率不同,輸出功率范圍為1.3千瓦至7千瓦。整個項目以國網智慧能源係統為主站,在電網不改造、不影響小區居民正常用電的情況下,按照“預約充電、先來先充”原則制訂有序充電計劃。

  國網新疆電力有限公司行銷部智能用電處處長劉陶説,新疆第一批電動汽車有序充電項目共有6個充電樁,設備及配套由國網恒大智慧能源服務公司和國家電網共同投資建設,供小區居民公用,推廣智能有序充電是破解城市居民小區充電難題的有效途徑。

+1
【糾錯】 責任編輯: 施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夏日古鎮風光美
夏日古鎮風光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601126225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