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內蒙古:鐵路調整運作圖 呼和浩特與太原間首開動車組列車
2020-07-01 10:47:4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呼和浩特7月1日電(記者朱文哲)記者1日從中國鐵路呼和浩特局集團有限公司獲悉,從7月1日零時起全國鐵路實施新的列車運作圖,內蒙古呼和浩特與山西太原間自7月1日起首次開行動車組列車。

  實施新的列車運作圖後,呼和浩特與太原間每日開行動車組列車2對,兩地間客運鐵路運作時間由過去的近10小時縮短至最快5小時以內,呼和浩特、烏蘭察布、大同、忻州和太原等城市由此得到快速連通,沿線百姓前往內蒙古草原、大同雲岡石窟和太原晉祠等優質旅遊景區都可以實現一日內往返,對蒙晉兩地間人文交流、經濟與人員往來等將起到積極的促進作用。

  此外,為滿足呼和浩特、包頭、烏蘭察布和鄂爾多斯等地百姓的出行需求,四地間每日將開行城際動車組列車19對,鐵路部門還將根據客流情況動態調整旅遊專列開行方案,以方便旅客出行。

  鐵路部門提示,旅客出行前可以在中國鐵路12306網站及手機客戶端查詢相關車次資訊,出行期間佩戴口罩,配合車站工作人員做好體溫測量、候車室分散候車等工作。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笑冬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夏日古鎮風光美
夏日古鎮風光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6182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