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山東:推動氫能産業加快發展
2020-06-24 18:39:0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濟南6月24日電(記者陳灝)記者24日從山東省政府新聞辦公室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獲悉,山東省將推動氫能産業加快發展,力爭用10年時間使氫能産業關鍵技術綜合指標達到世界先進水準。

  山東省工業和信息化廳副廳長靖士寬在發布會上介紹,山東省已建成加氫站6座,其中5座日加氫量在500公斤以上;在濟南、濰坊、濟寧、聊城等市開展了氫燃料電池公交車的示范運作,全省氫燃料電池汽車上牌數為242輛。今年3月,濰柴集團年産20000臺氫燃料電池發動機工廠正式投産。

  靖士寬説,根據新近出臺的《山東省氫能産業中長期發展規劃(2020-2030年)》,山東省將著力提升制儲運氫及成套裝備的生産能力,重點開發工業副産氫純化裝置、電解水制氫裝置和各類型儲氫裝備,突破管道材料、壓縮機、氫氣計量等關鍵技術;積極推動青島、濰坊、淄博氫燃料電池及動力係統規模化生産基地建設,推進氫燃料電池核心材料、關鍵零部件和動力係統的産業化、規模化。

  在應用領域,山東省將著力提升氫燃料電池汽車整車整合與控制係統性能,做優做強氫燃料電池客車、物流車,積極研發重型卡車,前瞻布局乘用車;積極突破適用于軌道電車的氫動力係統,大力開發應用于礦山、港口、碼頭的氫燃料電池工程機械及叉車、自卸車、裝載車,探索研發以氫燃料電池為動力的海洋及內河運輸船舶。

+1
【糾錯】 責任編輯: 施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夏日古鎮風光美
夏日古鎮風光美
福建東山:全力打造全域生態旅遊海島
福建東山:全力打造全域生態旅遊海島
北京消費季 繁榮“夜經濟”
北京消費季 繁榮“夜經濟”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6011261575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