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綜合消息:加拿大等國民眾繼續舉行遊行示威反對種族歧視
2020-06-06 13:28:2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6月6日電 綜合新華社駐外記者報道:因美國弗洛伊德事件引發的集會和示威活動5日在加拿大、德國、迦納等國繼續舉行,民眾走上街頭反對種族歧視,抗議在美國發生的針對非洲裔群體的種族歧視行為。

  加拿大渥太華、多倫多、溫哥華等城市5日舉行了示威活動。在首都渥太華市中心街頭,數千人參加的遊行隊伍高呼“黑人的命也是命”“我無法呼吸”“沒有正義就沒有和平”“我們要求改變對黑人的種族歧視”等口號。當遊行隊伍抵達加拿大議會時,加拿大總理特魯多及數名內閣部長突然出現在遊行隊伍中,一起單膝下跪以示對反種族歧視的支援。

  約3000名民眾5日在德國法蘭克福市中心冒雨參加集會遊行。民眾在法蘭克福市政廳門前廣場、衛戍廣場等聚集,手舉反種族歧視標語,高喊“我無法呼吸”“沒有正義就沒有和平”等口號,隨後沿警方規定的路線,穿過法蘭克福市中心主要街道行進。

  迦納5日舉行活動紀念弗洛伊德,抗議在美國發生的種族歧視行為。迦納旅遊、藝術和文化部長芭芭拉·奧滕·賈西在活動現場説:“我們希望借此機會喚起大家對這一不公正行為的關注。種族歧視在美國已成為一種‘致命流行病’。多年來,我們在美國的兄弟姐妹一直都在渴望它被治愈。”芭芭拉説,她希望弗洛伊德的死亡能夠帶來改變,這是人們所期待的。

  澳大利亞民眾連日來在首都堪培拉、悉尼、西澳大利亞州首府珀斯等地舉行抗議遊行,聲援美國民眾反對種族歧視的訴求。

  5月25日,美國明尼阿波利斯市白人警察在拘捕非洲裔男子弗洛伊德時用膝蓋持續壓迫他的頸部,弗洛伊德隨後死亡,4名涉案警察分別以謀殺罪和過失殺人罪等被起訴。(參與記者:沈忠浩、左為、許正、李保東、岳東興、郭陽)

+1
【糾錯】 責任編輯: 薛濤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芒種時節麥收忙
芒種時節麥收忙
探秘徽墨傳統制作工藝
探秘徽墨傳統制作工藝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廣西環江:夏日田園美
廣西環江:夏日田園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301126081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