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重逢,在幕布拉開那一刻
2020-05-30 08:30:07 來源: 解放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演藝大世界”終于又開演了。昨晚,隨著音樂劇集錦音樂會《二零二零年五月二十九日》&《二零二零年五月三十日》、音樂劇《魔女宅急便》登上暌違已久的舞臺,“演藝大世界”終于在沉寂100多天後,徐徐啟幕。這是疫情發生後上海的首輪商業演出。這一次,演出和觀眾一起回歸劇場。

    久違的舞臺讓觀眾迸發出了極高的熱情。上汽·上海文化廣場《二零二零年五月二十九日》&《二零二零年五月三十日》兩場演出,開票3分鐘即告售罄。在《魔女宅急便》主辦方的開票推文下方,觀眾接力留言給劇組加油,表示“真的被劇場人感動”,“期待劇組到全國巡演”,“相約劇場見”!

    終于走到首演這一天

    “即使遇到那麼多不順利,我們終于走到首演這一天,這對《魔女宅急便》而言,已是最大的順利。”制作人賴毅説。昨天19時30分,上海人民大舞臺音樂劇《魔女宅急便》首演迎來300名觀眾。

    阮小姐與朋友成為當晚第一對檢票進場的觀眾,她買到2樓6排17座的票。由于疫情防控需要,她的朋友被“挪”到2樓6排21座。阮小姐表示,分開坐沒關係,“氛圍也許沒有滿座熱鬧,但我們看戲會更加認真,等劇終再分享感想。”

    由聚橙出品,聚橙音樂劇、小橙堡制作的中文音樂劇《魔女宅急便》從5月29日至6月2日在上海連演8場後,計劃開啟全國巡演。“所有人用信念支撐起這次演出,當再次看到燈光亮起、幕布拉開,所有愛與溫暖在舞臺上呈現的那一刻,我們相信所經歷的一切都是值得的。”聚橙音樂劇總經理俞心悅感慨萬千。

    與《魔女宅急便》在人民大舞臺開演時間一樣,上汽·上海文化廣場音樂劇集錦音樂會昨天19時30分拉開大幕。音樂會集結了《拉赫瑪尼諾夫》《我的遺願清單》和《也許美好結局》三部文化廣場自制音樂劇中的金曲。400多名觀眾冒著今夏第一場暴雨的風險,朝文化廣場而去。

    距離演出開始還有50分鐘,上汽·上海文化廣場正式開始檢票。第一位入場的觀眾,叫程麗佳。“我已經127天沒有來過這裏了,很懷念,但一切還是那麼熟悉。”

    程麗佳上一次來這裏,是1月23日,武漢封城那天。當晚,法語音樂劇《巴黎聖母院》正在演最後一場。那場演出有500多張退票,直接經濟損失超過30萬元。但還是有許多觀眾戴著口罩看到最後,其中就包括程麗佳。5月22日,文化廣場疫後首次開票,程麗佳幸運地搶到了一張。演出票以80元公益票價出售,3分鐘就售罄了,創造了文化廣場售票紀錄。

    劇場內1949個座位,根據隔排隔座觀演以及劇院上座率需控制在30%以內的防疫要求,只開放了481個。暫不開放的座位被紫色天鵝絨隔離帶隔開,上面寫著一句話:“無論經歷怎樣的過去和現在,我們都和你一起走向未來。”

    一大批演出聯翩而至

    讓劇場更安全,讓觀眾更安心,上汽·上海文化廣場和上海人民大舞臺都做足了準備。

    在上汽·上海文化廣場的入口處,進入需要提供三個碼——購票碼、隨申碼,此外還有一個“劇院現場碼”,這是為了實現實名觀演,劇場在演出前一天向觀眾發送的,以便觀演者能提前填寫必要的個人資訊。現場一碼歸一碼,光檢查人員就有兩道崗,絕不含糊。

    為了迎接首場演出,上海人民大舞臺在今年3月就進行了觀眾入場演練,對排隊、查碼、測溫、入場、間隔售票就坐、規劃散場動線、特殊情況處理等環節,一一做了測試。

    “‘啟幕’演藝大世界”發布會上,還舉辦了“藝起前行,感謝有你”——演藝大世界抗疫文藝慰問活動贈票儀式。黃浦區向抗疫一線單位代表贈送了慰問票。據介紹,今年演藝大世界將採購多場優質演出劇目,聯合大光明文化集團旗下影劇院——中國大戲院、大光明電影院、和平影都,共同提供了演出票、電影票(券),合計5000張,將分批贈送給在抗疫一線的醫務人員、公安幹警、社區工作者、志願者等,向他們表示致敬與慰問。

    隨著商業演出回歸上海舞臺,一周後的6月6日下午,毛猛達、沈榮海將在上海中國大戲院為觀眾獻上獨腳戲《石庫門的笑聲》。緊接著,一大批演出將聯翩而至:陳薪伊藝術中心出品的全女班《奧賽羅》;上海大劇院將迎來上海芭蕾舞團經典芭蕾舞劇《天鵝湖》、原創歌劇《晨鐘》;中篇評彈《初心》將在長江劇場接受觀眾的檢閱;黃浦劇場中劇場,將上演話劇《老王受難記》;共舞臺ET聚場裏,精品雜技《歡聚共舞2020》、兒童劇《你是演奏家2·超級金貝鼓》帶來夏日的喜悅……

    在劇場外,從相爺府裏的相聲到和平飯店的老年爵士樂隊,從思南公館的“思南夜派對,周末嗨不停”到“尋找表演藝術新勢力”的“表演藝術新天地”,演藝大世界裏的“演藝新空間”,也紛紛為花樣演藝重啟注入活力。(記者唐燁 諸葛漪 吳桐)

+1
【糾錯】 責任編輯: 嚴曦夢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廣西環江:夏日田園美
廣西環江:夏日田園美
冰雪世界的前進營地
冰雪世界的前進營地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390997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