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山東港口日照港首條中歐回程過境班列實現常態化開行
2020-05-09 18:29:5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濟南5月9日電(記者王凱、張旭東)記者9日從山東港口日照港了解到,5月8日,從波蘭開來的中歐班列經山東港口日照港海鐵聯運站轉机,順利發至韓國平澤,標誌著山東日照首條中歐回程過境班列實現常態化開行。

  據山東港口日照港集裝箱發展有限公司副總經理唐亮介紹,該班列從波蘭弗羅茨瓦夫市始發,途經白俄羅斯、俄羅斯、哈薩克斯坦等國,經阿拉山口口岸入境,在成都城廂站編組後運抵山東港口日照港,並下水出口至韓國平澤。此次列車裝載了33箱貨物,總價值400多萬美元。該班列運作20天左右,在時間上比傳統海路運輸時間減少14天,後續將每周1班常態化開行,每班不少于33車編組。

  據了解,韓國、山東日照與歐洲的外貿進出口以往主要靠海運,按照國家“一帶一路”倡議,2017年5月27日,由山東港口日照港、濟南鐵路局、成都鐵路局聯合打造的“照蓉歐”(日照—成都—歐洲)集裝箱國際班列正式開行。近3年“照蓉歐”班列運作穩定,累計開行793列,出口貨物20916標箱。但是過去從歐洲返程的貨運班列一直沒有常態化開行,車次時間不固定,一些企業通過中歐班列出口,但進口依然要通過海運,兩者的效率有很大差距,由于不能“重去重回”,也為客戶增加了相應的物流成本。

  唐亮告訴記者,此次“照蓉歐”返程班列常態化開行是山東港口日照港深入融入“一帶一路”建設、加快構建“東西雙向互濟,陸海內外聯動”對外開放新格局的一項重要舉措。中歐過境班列“重去重回”,真正暢通了東西雙向經貿交流新通道,全面提升了班列運作效率,降低了班列運作成本,滿足歐亞大陸國際貨運需求,也進一步提升了日照在“一帶一路”中主要節點城市的地位。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笑冬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北京:垃圾分類在社區
北京:垃圾分類在社區
三峽水庫持續騰庫防汛
三峽水庫持續騰庫防汛
樂享“五一”假期
樂享“五一”假期
倫敦亮燈致敬醫護人員
倫敦亮燈致敬醫護人員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5963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