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五一”前北京40個新建公園將開門迎客
2020-04-27 18:11:5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4月27日電(記者魏夢佳)記者27日從北京市園林綠化局獲悉,今年“五一”前,北京市40個新建公園將全部免費向市民開放;“十一”前,還將有66處公園綠地建成向市民開放,市民可就近暢享公園綠地帶來的生態之美。據悉,2020年北京建成開放的公園綠地將達106處,總面積近8萬畝。

  據了解,這40個新建公園分布于朝陽、海淀、石景山、門頭溝、房山、通州、順義、大興、昌平、平谷10區,包括城市休閒公園、綠隔公園、口袋公園、平原森林濕地公園、城市森林、村頭公園等多種建設類型,總面積約4萬畝。

  位于朝陽區、總面積5.17公頃的壩河常慶花園27日正式開園,春意盎然。這片曾經的建築荒地經騰退後建設,如今已成為供周邊市民健身遊憩的城市休閒公園。

  北京市園林綠化局副局長高大偉介紹,近年來,北京在新一輪百萬畝造林綠化中因地制宜地開展公園綠地建設,擴大了城市的綠色空間。其中,在城市核心區和中心城區,通過留白增綠、見縫插綠,改善了百姓身邊的生態環境。

  在綠化隔離地區,通過生態林景觀持續提升等措施,北京還建成了一批綠隔公園。隨著朝陽區小武基公園、大興區孫村公園等公園正式開放,第一道綠化隔離地區已建成102處城市公園並閉合成環。

  在新城和副中心區域,北京也持續加大綠化建設,更注重新造林與原有林的有機連接,形成了多處大尺度的森林濕地公園,如通州區的東南郊濕地公園和臺湖萬畝遊憩園等。

  據悉,2020年,北京還將新開工建設41處城市休閒公園、13處城市森林以及50處口袋公園和小微綠地。截至今年底,全市公園綠地500米服務半徑覆蓋率將提高到85%,每人平均公共綠地面積達16.5平方米。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西溪濕地花朝美
西溪濕地花朝美
十八洞村裏的苗鄉“網紅”
十八洞村裏的苗鄉“網紅”
德國特勞恩施泰因:自制口罩
德國特勞恩施泰因:自制口罩
新疆天山天池“開湖”
新疆天山天池“開湖”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59135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