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山東向河北調引黃河水
2020-04-16 20:57:1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濟南4月16日電(記者滕軍偉)記者從山東黃河河務局了解到,為全力支援華北地區地下水超採綜合治理,山東聊城位山引黃閘近日開啟向河北省調水。

  據介紹,此次調水開始于4月14日16時,引黃入冀流量為40立方米每秒。這是山東今年第二次引黃入冀調水。此前,山東本調度年通過聊城市位山閘、德州市潘莊閘累計向河北省調引黃河水3.40億立方米。

  引黃入冀是國家華北地下水超採綜合治理的重要舉措。為保障聊城灌區及引黃入冀用水任務同時進行,更好地支援魯冀兩地工農業復工復産,保障夏糧豐收,聊城黃河河務局位山閘管理所及時矯正閘前、閘後水尺,檢修遠端監控和測流設備設施,準確掌握大河水位變化加強安全巡查,確保引水安全。

  下一步,山東黃河河務局將繼續密切關注黃河水情,根據水利部黃河水利委員會用水計劃安排,強化指導協調,全力支援華北地區地下水超採綜合治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周楚卿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雷神山醫院正式關閉
雷神山醫院正式關閉
武漢:戰疫“不夜天”
武漢:戰疫“不夜天”
黑臉琵鷺“長駐”閩江口濕地
黑臉琵鷺“長駐”閩江口濕地
北京海淀: 中小學線上教學進行時
北京海淀: 中小學線上教學進行時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241011258667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