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成都搭建“共用用工”服務平臺保用工穩就業
2020-04-15 16:45:3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成都4月15日電(記者李倩薇)成都富維安道拓汽車飾件有限公司是為整車進行配套的企業,由于近期訂單量減少,閒置員工較多,陷入員工收入低與企業人力成本高的兩難境地。

  通過成都市搭建的“共用用工”服務平臺,該公司向緊急轉型生産口罩的四川航龍航空工業有限公司派出“共用員工”40人,既減輕了本公司資金壓力,也滿足了借入企業的緊急用工需求。

  記者從成都市就業局了解到,為降低目前部分企業人力成本支出,緩解部分企業緊急缺工困境,幫助勞動者穩就業、穩收入,成都市人社局採用“線上+線下”模式,重點針對餐飲、酒店、旅遊等行業協會和快遞、物流、商超等類型企業,以及生産經營存在淡旺季特徵的企業,分類搭建“共用用工”服務平臺,幫助和引導企業之間開展“共用用工”,通過余缺調劑,著力解決“有人沒活幹、有活缺人幹”的問題。

  為幫助停業在家的旅遊從業人員尋找短期就業機會,近日,成都市就業局會同市文廣旅局、市就業促進會和相關行業協會,通過微信公眾號、工作群等渠道,向全市2.5萬余名旅遊從業人員推送了崗位資訊。同時,舉辦了旅遊從業人員“共用用工”專場招聘會,為有意願的旅遊從業人員提供了10家用人單位短期就業崗位340余個。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雷神山醫院正式關閉
雷神山醫院正式關閉
武漢:戰疫“不夜天”
武漢:戰疫“不夜天”
黑臉琵鷺“長駐”閩江口濕地
黑臉琵鷺“長駐”閩江口濕地
北京海淀: 中小學線上教學進行時
北京海淀: 中小學線上教學進行時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586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