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161種優良節水植物將成為北京園林綠化建設“主力軍”
2020-04-01 18:12:4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4月1日電(記者魏夢佳)北京市園林綠化局近日發布最新版的“適宜北京地區節水耐旱植物名錄”。據悉,為推進節水型園林綠化建設,包括喬木、灌木、草本、藤本4大類161種優良節水植物將成為北京園林綠化“主力軍”。

  近年來,北京陸續實施兩輪百萬畝造林建設,截至2019年底,全市森林覆蓋率達到44%。大片的森林綠地涵養了水源,保持了水土。北京市園林綠化局科技處處長姜英淑表示,節水型園林綠化建設,就是要把節水理念體現在綠化建設的全過程,從栽植、養護到地形營造,都要用好每一滴水,而合理地選擇植物種類和配置方式,是發展節水型園林綠化的關鍵所在。

  據介紹,最新版“適宜北京地區節水耐旱植物名錄”是根據節水耐旱植物相關研究成果和北京各區養護實踐經驗制定,充分考慮了植物在節水耐旱能力、觀賞性、生長表現等方面的特點。納入名錄的161種耐旱節水植物以北京鄉土植物為主,包括56種喬木、61種灌木、34種草本植物和10種藤本植物,如國槐、油松、白皮松、側柏、銀杏、山桃、山杏等。這些耐旱鄉土植物將在今後的園林綠化建設中得到更廣泛種植。

  姜英淑説,今後的園林綠化工程建設和後期養護工作中,北京還將加大精細化管理及節水灌溉方式的應用,杜絕“大水漫灌”。同時,加大雨水、再生水等在園林綠化行業的應用,北京城六區公共綠地使用再生水等非常規水資源灌溉比例將不低于50%。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秦嶺大熊貓寶寶健康成長
秦嶺大熊貓寶寶健康成長
西安:春光好 健身樂
西安:春光好 健身樂
山東濟南:萬畝桃花笑春風
山東濟南:萬畝桃花笑春風
青島膠州灣大橋膠州連接線開通
青島膠州灣大橋膠州連接線開通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58009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