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國民主黨總統競選人沃倫宣布退選
2020-03-06 08:12:5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3月5日電(記者鄧仙來 孫丁)美國總統選舉民主黨競選人、聯邦參議員伊麗莎白·沃倫5日宣布退出競選角逐,但她未透露將支援哪位民主黨競選人獲得黨內提名。

  沃倫當天在位于馬薩諸塞州康橋市的住所門外對媒體宣布了退選決定。沃倫説,盡管她不再參選美國總統,但將繼續“為努力工作但總是得不到應有回報的民眾抗爭”。在支援其他競選人的問題上,沃倫表示需要時間考慮。

  現年70歲的沃倫在民主黨已進行預選的18個州中,總共獲得64張民主黨全國代表大會黨代表票,遠遠低于前副總統拜登的610票和聯邦參議員桑德斯的541票。在3日“超級星期二”預選中,她在家鄉馬薩諸塞州僅排名第三。沃倫與桑德斯同被認為是民主黨總統競選陣營中的“進步派”,二者在醫保、教育等領域政策主張相似,她的退選被認為可能對桑德斯的選情有利。

  目前,角逐總統選舉民主黨黨內提名的僅剩3位競選人,即拜登、桑德斯和聯邦眾議員加巴德。各方普遍認為,接下來的競爭將主要在拜登和桑德斯之間展開。在3日舉行預選的14個州中,拜登贏得10個州,其中包括美國人口第二大州得克薩斯州;桑德斯贏得4個州,其中包括美國人口最多的加利福尼亞州。

+1
【糾錯】 責任編輯: 趙文涵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初春拉魯濕地
初春拉魯濕地
“城市擺渡人”的堅守
“城市擺渡人”的堅守
汶川姑娘馳援武漢的七次請戰
汶川姑娘馳援武漢的七次請戰
花香伴春耕
花香伴春耕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6698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