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隊長,我申請出乘!”
2020-02-28 17:21:5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哈爾濱2月28日電(記者王君寶) “隊長,2003年防控‘非典’疫情我參與了,我有經驗。”“隊長,我申請出乘,當乘務員也可以。”

  27日,中國鐵路哈爾濱局集團有限公司牡丹江客運段京牡車隊的微信工作群裏一下子熱鬧起來,50多名列車乘務員主動申請參加牡丹江至北京的旅客列車乘務工作。

  新冠肺炎疫情發生後,黑龍江省部分進京方向旅客列車停運,京牡車隊擔當的T18/17次列車是牡丹江往返北京唯一一趟沒有停運的普速列車,該車很多通勤乘務員家住在外地,受疫情影響,不能按時到車隊出乘,導致缺員嚴重。

  車隊隊長劉春燕在微信工作群裏發出徵集動員通知後,沒想到會有這麼多人踴躍報名。“有這麼多兄弟給咱們當後盾,咱們不能掉鏈子,都打起精神,開好這趟車。”T18/17次列車長楊賀麒説。

  疫情期間,很多鐵路工作者承擔著過去幾倍的工作量。K568次旅客列車從齊齊哈爾站始發,終到東莞東站,單程運作近4000公里,一趟值乘需要近6天時間。

  9日,乘坐K568次列車的旅客發現,很多列車員的制服上都有“一道杠”,其實,他們都是齊齊哈爾客運段的列車長。由于負責該次列車乘務工作的很多乘務員因疫情影響無法按時回到工作崗位,車隊出現了階段性乘務人員緊張現象。對此,齊齊哈爾客運段統一調配,從停運線路裏抽調人員。在這趟車上,共有14名列車長,除2人正常履行列車長職責外,其余均擔任乘務員工作。

  “在疫情面前,大家沒有退縮,主動支援,相信只要眾志成城,一定能戰勝疫情。”牡丹江客運段京牡車隊黨總支書記張銳説。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宙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初春拉魯濕地
初春拉魯濕地
“城市擺渡人”的堅守
“城市擺渡人”的堅守
汶川姑娘馳援武漢的七次請戰
汶川姑娘馳援武漢的七次請戰
花香伴春耕
花香伴春耕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5640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