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黑龍江:疫情由外源輸入為主轉向內源擴散為主
2020-02-03 17:55:1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哈爾濱2月3日電(記者閆睿)黑龍江省疾控中心副主任孫巍在3日召開的黑龍江省政府新聞發布會上説,當前,黑龍江疫情由外源輸入為主轉向內源擴散為主。黑龍江省正在採取“外防輸入、內防擴散”的防控策略。

  據介紹,目前,黑龍江省確診病例上升趨勢較明顯,出現多起聚集性病例,疫情波及范圍越來越廣,且有不斷增多趨勢。一些地區發生了聚集性疫情。

  “由于本地病例逐漸增多,疫情由外源輸入為主轉為內源擴散為主,病毒感染發生擴散的風險逐漸加大。”孫巍説,黑龍江省已出現無症狀或輕微症狀感染者本地人傳人的情況,部分病人早期體溫不高或正常,輕症病例較多,存在隱性感染者。建議公眾切實增強個人防護意識,盡量不出門、少出門,做到不聚餐,包括家庭聚餐。

+1
【糾錯】 責任編輯: 尹世傑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武漢加油!
武漢加油!
各地採取措施積極防控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各地採取措施積極防控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雪龍2”號首次進入西半球
“雪龍2”號首次進入西半球
多措並舉 各地加強疫情防控
多措並舉 各地加強疫情防控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66611255268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