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雲南妥善安置1.7萬多名滯留在滇遊客
2020-02-03 17:41:2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昆明2月3日電(記者姚兵)自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發生以來,旅遊大省雲南在加強全省公共文化場所、演出活動、旅遊企業經營活動、景區、旅遊團隊監管的同時,及時妥善安置滯留在滇遊客。1月27日至2月1日,全省累計安置遊客17692人。

  記者了解到,1月26日以來,雲南省文旅廳先後向社會發布3批共187家指定安置遊客酒店名單,公布了全省16個州(市)遊客咨詢服務電話,發布了《告湖北遊客書》。

  各安置酒店為滯留在滇遊客在餐飲、醫學檢測、就醫診治、資訊咨詢等方面提供暖心服務和幫助。如紅河、麗江等州市組織圖書館開展為滯留遊客送書活動,豐富遊客的精神文化生活;普洱市組織旅遊企業和志願者為在滇遊客準備了豐富的愛心餐,讓在滇遊客充分感受到“雲南溫度”。

  來自湖北武漢的郭先生1月27日起被安置在麗江賓館,還被推選為安置酒店的對接人。“一日三餐供應充足,我們提出的需求工作人員也都協助解決。”郭先生説。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武漢加油!
武漢加油!
各地採取措施積極防控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各地採取措施積極防控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雪龍2”號首次進入西半球
“雪龍2”號首次進入西半球
多措並舉 各地加強疫情防控
多措並舉 各地加強疫情防控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55267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