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駐鄂部隊抽調百余臺軍用卡車為武漢市民配送生活物資
2020-02-03 17:38:1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武漢2月3日電(記者譚元斌、賈啟龍)駐鄂部隊抗擊疫情運力支援隊3日出動53臺車輛101名官兵,分4個批次為武漢市民運送生活物資。自2日首次執行支援運輸保障任務以來,該運力支援隊已出動車輛100余臺,人員300余人次,運送生活物資350噸。

  受當前疫情影響,武漢市物流配送企業員工尚未復工,市場保障供應人力不足。根據武漢市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請求,經報中央軍委批準,湖北省軍區協調駐鄂部隊成立抗擊疫情運力支援隊,擔負疫情防控期間武漢市生活物資的網點運輸保障。

  2月2日起,該運力支援隊集中居住、封閉式管理,根據地方配送中心的每日需求,派遣人員車輛裝載物資,送往武漢三鎮100多個配送點位,對應武漢市內中百、中商、武商、沃爾瑪、盒馬等商超。

  這支運力支援隊共130輛軍用卡車、260余名官兵,人員和車輛主要從中部戰區空軍某基地、武漢警備區、空軍航空兵某師、空軍預警學院、中部戰區陸軍某舟橋旅、陸軍勤務學院訓練基地等駐軍部隊和軍事院校中臨時抽調,絕大多數官兵都是黨員和骨幹。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武漢加油!
武漢加油!
各地採取措施積極防控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各地採取措施積極防控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雪龍2”號首次進入西半球
“雪龍2”號首次進入西半球
多措並舉 各地加強疫情防控
多措並舉 各地加強疫情防控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55267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