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春節福祖拜年啦——2020·致敬英模”活動在北京舉行
2020-01-21 15:09:0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1月21日電  “春節福祖拜年啦——2020·致敬英模”活動1月19日在北京中國國際文化交流中心舉行。

  此次活動由四川閬中市、中國華僑公益基金會、陶行知教育基金會、北京公共外交文化交流中心共同主辦。

  中國僑聯原副主席、中國華僑公益基金會理事長喬衛,在代表主辦方致辭時表示,英模、勞模為了夢想、為了人民、為了祖國,克己奉公,一生為國,把勇于擔當的品格和敬業奉獻的精神毅力發揮到了極致,為社會奉獻自己的光和熱。舉辦“春節福祖拜年啦——2020·致敬英模”活動,就是為了向每一位英模、勞模致敬。希望通過此次活動,與全國人民一起,分享和平盛世的幸福,推動形成全國人民愛國、敬業、團結、和諧、文明、敬老、重親的良好氛圍。

  據介紹,四川南充閬中是中國古代天文學家、歷算學家落下閎的家鄉,落下閎創制的天文歷法——《太初歷》,確定出農歷正月初一為新一年的第一天,首次恒定“新年”,即現代意義的“春節”。由此落下閎被譽為“春節福祖”,閬中也被稱為“春節文化之鄉”。

  活動當日,還現場展示了為英烈、勞模創作的詩詞楹聯書法美術作品。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大連:花燈扮靚金石灘
大連:花燈扮靚金石灘
守好鐵路線 春運保平安
守好鐵路線 春運保平安
“00後”乘務員的首個春運
“00後”乘務員的首個春運
“清高宗乾隆皇帝展”亮相鄭州
“清高宗乾隆皇帝展”亮相鄭州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54897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