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巴塞羅那地標建築點亮“中國紅”迎鼠年
2020-01-21 14:14:2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馬德裏1月20日電(謝宇智)為慶祝中國新年,西班牙巴塞羅那著名地標性建築巴特羅之家20日晚點亮“中國紅”,以富有東方色彩的燈光秀迎接鼠年的到來。

  中國駐巴塞羅那總領事林楠以及巴塞羅那市政官員等出席了當天的點燈儀式。絢爛的紅色燈光投射在世界文化遺産巴特羅之家的主墻面上,呈現出夢幻般的視覺效果。這是巴特羅之家以中國春節為契機推出的係列活動中的重要一項。

  據了解,除20日和24日的兩場“中國紅”燈光秀外,在1月20日至31日期間,巴特羅之家還將舉辦《文化藝術中國年:文人雅事——中國非物質文化遺産展》,通過書法、篆刻、青瓷、絲綢、景泰藍等世界和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産展出,向來自世界各地的遊客展示中國傳統文化的優雅與精美。

  林楠表示,過去6年中,來西班牙旅遊的中國遊客增長了近3倍,去年已達到近70萬人,這其中約一半遊客會選擇到巴塞羅那。巴特羅之家舉辦的這一活動體現了中西兩國日益深入和密切的合作與交流。

  作為巴塞羅那熱門景點,巴特羅之家是西班牙最早在中國社交媒體上開通賬號的文化單位之一,也是該國最早可使用支付寶和微信支付的旅遊景點之一,近年來還在中國多個城市舉辦互動式特展。

  巴特羅之家建于1904至1906年,是20世紀西班牙傳奇建築師高迪的作品。這棟建築位于巴塞羅那著名的感恩大道旁,內外設計均大量使用波浪形線條,體現了高迪一貫浪漫靈動的建築風格。建築的屋頂外觀狀似龍脊,輔以馬賽克彩飾打造龍鱗效果。

+1
【糾錯】 責任編輯: 楊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大連:花燈扮靚金石灘
大連:花燈扮靚金石灘
守好鐵路線 春運保平安
守好鐵路線 春運保平安
“00後”乘務員的首個春運
“00後”乘務員的首個春運
“清高宗乾隆皇帝展”亮相鄭州
“清高宗乾隆皇帝展”亮相鄭州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54895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