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伊朗伊斯蘭革命衛隊説對擊落烏克蘭客機負責
2020-01-11 22:56:3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德黑蘭1月11日電(記者張栩 柳偉建)伊朗伊斯蘭革命衛隊11日發表聲明説,對8日擊落烏克蘭客機事件負責。

  伊朗伊斯蘭革命衛隊空天部隊司令哈吉扎德在聲明中説,在美國宣稱將報復打擊“52處伊朗目標”後,革命衛隊一直處于“高度戒備狀態”。事發時,導彈操作員誤認為烏克蘭客機是“巡航導彈”。操作員只有10秒鐘時間決定是否發射,加上通信故障等問題,操作員不幸最終做出了錯誤決定。

  哈吉扎德同時否認革命衛隊有意隱瞞事實真相,“我們只是在等待調查結果,隨後才能發表聲明”。

  伊朗最高領袖哈梅內伊11日發表聲明,敦促相關機構立即就可能存在的不足展開全面調查,避免悲劇再次發生。

  伊朗首都德黑蘭街頭,一名不願透露姓名的42歲女醫生對新華社記者説:“我感到極度震驚,不敢相信是軍方擊落了這架飛機。”她表示,正是因為美國長期對伊朗極限施壓,伊朗軍方一直處于緊張狀態,最終導致了災難發生。

  伊朗軍方11日早些時候發表聲明説,失事客機被伊朗軍方“非故意”擊落,事故是“人為錯誤”導致。

  烏克蘭國際航空公司一架波音737-800客機8日早晨從德黑蘭霍梅尼國際機場起飛前往烏首都基輔,但起飛後不久墜毀,機上167名乘客和9名機組人員無一生還。

  本月3日,伊朗伊斯蘭革命衛隊下屬“聖城旅”指揮官卡西姆·蘇萊曼尼在伊拉克巴格達國際機場外遭美軍空襲身亡。伊斯蘭革命衛隊8日淩晨向駐有美軍的兩個伊拉克軍事基地發射了數十枚導彈進行報復,但並未造成美方人員傷亡。

+1
【糾錯】 責任編輯: 林經緯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關中花饃添年味
關中花饃添年味
警犬“神威” 護航春運
警犬“神威” 護航春運
大漠寒冬夜巡忙
大漠寒冬夜巡忙
豫園亮燈 喜迎新春
豫園亮燈 喜迎新春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450563